調查顯示,台灣至少有600-700萬人,在1 年中曾有睡眠上的困難,其中長期有睡眠障礙的可能達200萬人以上;在美國,睡眠疾患則是有5000-7000萬人,在美國國家醫學會另外的調查中也發現,美國人每3個人就有1 個人曾經在1 年中出現過睡眠上的障礙。這些數字告訴我們,不管是台灣或國外,睡眠障礙真的是現在人的一大困惱,事實上睡不著也是精神科門診中最常見的抱怨。

 

睡眠障礙  

 

[失眠小知識]

1. 失眠並不只是睡不著,睡眠障礙除了入睡困難之外也包括睡眠品質不好、多夢,甚至睡太多

2. 安眠藥只是幫助入睡的工具,而不是治療睡眠障礙的方法

3. 更重要的是找出造成睡眠障礙的原因並加以改善,不管是生理的、心理的、或生活的。

4. 即使長期失眠者之中,也只有15-20%是找不到失眠原因的。

 

想知道更多請至

http://www.wellyclinic.tw/product_detail.asp?id=90

arrow
arrow

    well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