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功能  

最近台灣社會紛紛擾擾,內有物價波動、股市波動、出口衰退,外有歐洲債信危機、全球景氣面臨下滑,就像郭台銘先生所言,大家可能要有過苦日子的心理準備。

 

原本大家的工作壓力就很大,超時加班更是家常便飯,調查顯示,70%的男性認為自己的性生活質量不及格。最近門診出現一些40歲左右的男性病患,覺得在勃起度上跟之前相比有明顯不足,或者無法維持硬度,甚至有早洩的現象。

 

很多人認為性功能障礙是老年人的專利,但其實有許多「未老」的男人,卻有「先衰」困擾,而造成性功能失常的病因中,屬於「心因性」的患者佔多數。因為糖尿病、高血壓、神經系統,或癌症等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性功能障礙,僅有二、三成。

 

這些「未老」的男人一開始當然不會直接找醫師,都是先到藥房購買威而鋼之類的壯陽藥物。但卻發現效果不彰,尤其是早洩的問題更是沒幫助。有些人則會去抽血檢測男性荷爾蒙濃度,但頂多是稍微偏低,賀爾蒙補充劑也不會有甚麼幫助。

 

問診過程中發現,他們在工作上的壓力很大,對未來很擔心,也長期缺乏充足的運動與休息。雖然偶有「性」緻,但卻變成有心無力。幾次表現不佳下來,更造成心理上的壓力,硬度與持續度只有更糟糕。他們大概都有以下的問題:

  1. 容易疲倦、如負重擔
  2. 腰酸背痛、不想運動
  3. 喪失興趣、只想休息
  4. 容易擔心、睡眠變差

這些和壓力引起的焦慮或憂鬱有關,透過適當的抗焦慮及抗憂鬱藥物的治療,情況可以很快得到改善,但是根本之道還在改變想法與生活習慣:

l  往往最大的壓力還是來自心裡的憂慮,要減少過度的擔心,抱持正面的態度,並和家人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

l  生活上則要減少菸酒,增加運動與假日休閒,適度的運動會讓你精神更好,思慮更清晰

arrow
arrow

    well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